•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王英偉月底卸任 指大學生薪酬挑戰大
  • 王英偉月底卸任 指大學生薪酬挑戰大

    时间:2018-12-22 17:38:38  来源:香港《星島日報》  作者:

    王英偉本月底卸任薪常會主席,由彭耀佳接任。

    香港新聞網12月21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薪常會)主席王英偉本月底卸任,由香港總商會前主席彭耀佳接任。王英偉昨與傳媒茶敍時表示,六年任期最困難的是檢討大學畢業生入職薪酬,因大學畢業生入職政府薪酬較私人機構高,且差距愈來愈遠,薪常會須詳細檢討,因調整薪酬將牽涉政府長期的人才培育政策,最後因政府着重內部提升,薪酬逐步提升,而私人機構的加薪幅度較快,入職政府的畢業生薪酬將逐漸與市場大致相若,因此決定不作調整。

    王英偉表示,近年公務員面對不少政治上的衝擊,市民對公務員及紀律部隊的要求亦提高,增加公務員的壓力,但公務員仍堅持崗位,除憑藉服務大眾的理想及職責外,相信亦與合理的薪酬有關,但政府亦考慮市場趨勢,不會無理增加公務員薪酬。​

    他又透露,曾因不滿薪酬調查欠獨立評估而退出“薪酬趨勢委員會”的警察評議會,今月初已重返委員會,他希望紀評會亦能重返薪趨會。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表示,《施政報告》提出檢討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政府又邀請他們,現時是適當時機重返薪趨會。

    林志偉指,警評會於二〇一三年退出薪趨會是由於警務工作性質及內容與私人市場不同,不能直接比較,認為薪趨會的調查無助檢討警務人員薪酬,本來留在薪趨會只為進行職系架構檢討,但當時政府表示只會在警務工作出現重大改變或出現招聘困難時才檢討職系架構,因此退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