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香港聖誕新年期間將加強控煙酒執法
  • 香港聖誕新年期間將加強控煙酒執法

    时间:2018-12-22 17:40:16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21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衞生署控煙酒辦公室(控煙酒辦)21日表示,將在聖誕新年期間加強巡查和執法行動,以防止向未成年人士售賣酒類飲品,並遏止酒吧內違例吸煙的情況。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除恆常的執法行動外,控煙酒督察在節日期間會到較多人舉行節日慶祝聚會的地方,尤其中環蘭桂坊、尖沙咀諾士佛臺及旺角等,進行控煙酒宣傳及執法行動。

    行動包括巡查酒吧和便利店等場所,向職員及顧客派發傳單,提醒市民法定禁煙區禁煙規定,並呼籲場所管理人落實執行室內公眾地方禁煙措施及遵守法例不可向未成年人士售賣和供應酒類飲品,保障員工和顧客的健康。

    發言人提醒市民,控煙酒督察在法定禁煙區巡查期間如發現有人違例吸煙,會不予警告而直接票控。違例者可被定額罰款1500港元。

    《2018年應課稅品(修訂)條例》已於11月30日實施。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或以銷售機售賣令人醺醉的酒類,一經簡易程序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萬港元。妨礙督察執法,一經簡易程序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萬港元。

    新法例生效後,控煙酒督察已到超過410個地點進行合規巡查,發現142宗未有妥善展示訂明通知的情況,控煙酒辦已向有關場所管理人解釋法例要求及提供訂明通知樣本。此外,於今年首10個月,控煙酒辦共進行超過28100次法定禁煙區巡查,期間向超過7700名違例吸煙人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或傳票。

    因此,衞生署提醒市民及持份者須遵守新法例,並呼籲公眾,尤其是年輕人,選擇無酒精的健康生活方式。(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