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第八屆港台影響力論壇在港舉行
  • 第八屆港台影響力論壇在港舉行

    时间:2018-12-22 17:41:26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12月20日,第八屆港台影響力論壇於香港舉行,各主講人以“台灣統派新時代的使命”為主題發表演講。 香港中通社圖片

    12月20日,台灣勞動黨主席吳榮元於台上發表主題演講。第八屆港台影響力論壇於香港舉行,各主講人以“台灣統派新時代的使命”為主題發表演講。 香港中通社圖片

    12月20日,中國統一聯盟主席戚嘉林發表主題演講。第八屆港台影響力論壇於香港舉行,各主講人以“台灣統派新時代的使命”為主題發表演講。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中通社12月20日電 (記者 施鑫岳) 第八屆港台影響力論壇20日晚在香港舉行。台灣歷史學者、中國統一聯盟主席戚嘉林應邀出席並發表演講,他強調,在台灣“九合一”選舉後的新形勢下,統派人士須加強祖國和平統一論述,對“台獨”勢力進行有力批駁。

    戚嘉林在題為“台灣統派新時代的使命”演講中指出,在前不久的台灣“九合一”選舉中,地方政治版圖翻轉,民進黨經歷了潰敗,具有五大重要意義:

    第一,民進黨一直吹噓的“民主聖地”宜蘭、嘉義、高雄等地選情全部逆轉,表明民進黨長期以來主打的“台式民主牌”已徹底失靈。

    第二,民進黨在取得完全執政後,這兩年來,以“轉型正義”為名,操弄意識形態,追殺中國國民黨,大搞政治鬥爭,選民心中自有一把尺,用選票教訓民進黨。

    第三,外界認為這次選舉是國民黨在無作為的情況下取得的勝利,但並不能就此否定國民黨。選民投票時選擇了國民黨候選人,證明國民黨在台灣長期執政,在經濟發展方面取得的成就為人民所承認。

    第四,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競選時提出“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的口號,本質上是鼓勵推動兩岸交流,這次選舉猶如是否接受“九二共識”的兩岸路線之爭,然而選舉過程中,綠營參選者無人敢逆“韓風”,韓的論述也外溢至全台,人民也用選票否定了蔡英文當局的兩岸政策。

    最後,台灣經歷了先後兩次民進黨荒腔走板的執政,讓所謂的本土執政幻想破滅,回歸政治現實,使國家統一進程更具理性。

    面對選后的新形勢,戚嘉林說,兩岸關係有樂觀的一面,國民黨在地方選舉取得大勝,恢復兩岸交流的聲音已經浮現,面對強大的民意,蔡英文難以阻攔。在樂觀的氣氛中,也出現值得關注的一面,儘管國民黨勝選,但民進黨完全執政的事實依舊存在。當前複雜嚴峻的國際形勢下,美國極有可能打“台灣牌”,干預台海以牽制大陸,蔡英文為爭取連任,也可能打“美國牌”,操弄意識形態,升高兩岸對抗,台灣人民應對此保持高度警惕。

    展望未來,戚嘉林強調,統派團體在台灣具有重要的政治意義,儘管不算特別強大,更長期面對“台獨”分裂勢力的惡意打壓,但支持祖國和平統一的力量不會就此屈服,更會為了推進和平統一進程而不斷奮鬥。他勉勵有志之士,加強和平統一的理論武裝,擴大對和平統一的宣傳,對“台獨”分裂勢力進行有力批駁。待時機成熟,他相信,實現祖國和平統一大業的那一天一定會到來。(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