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香港醫管局撥款5億港元應對冬季高峰期服務需求
  • 香港醫管局撥款5億港元應對冬季高峰期服務需求

    时间:2018-12-22 17:42:20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20日電 (記者 弋洋)冬季來臨,香港的公營醫療系統往往面對急增的服務需求。香港醫院管理局20日表示,早在今年8月已開始籌備應對計劃,已向各醫院聯網撥款共約5億港元,並加開新病床和臨時病床。

    醫管局發言人在醫管局大會上表示,冬季期間天氣寒冷,加上流感流行及長假期等因素,導致需求急增。過去數年,服務高峰期内平均每天急症室首次求診人次及内科、骨科及兒科病房的入院人次均明顯高於平時,患者主要來自比較受寒冷天氣及流感併發症影響的群組,包括兒童、長者及慢性病患者等。醫管局預料冬季流感高峰會在明年1月至2月出現,已撥款約5億港元應對。

    應對措施還包括2018-19年度計劃加開574張新病床,2019-20年度計劃預計加開約500張新病床,以及支持聯網加開短期病床及臨時病床,包括提早開設部分2019-20年度病床計劃的病床。另外,醫護加班特別酬金以一小時起可以計算,自選兼職計劃初步反應良好,有200名醫生或護士申請。

    醫管局主席梁智仁在會後表示,今年注射疫苗情況較好,已有27.6萬個病人、合資格人士或醫護人員注射,比去年增加五成;其中約3萬人是醫護人員,佔所有醫護人員37%。他又表示,本年度香港醫護人員的人手有凈增長,增加了200名醫生及830名護士。

    醫管局呼籲市民在長假外遊之前捐血,希望每天可以有超過1000個人來捐血,尤其是O型血的血庫存量較少。(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