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林鄭月娥:特區政府將繼續支持文化藝術的創作交流
  • 林鄭月娥:特區政府將繼續支持文化藝術的創作交流

    时间:2018-12-22 17:42:57  来源:新華網  作者:

    林鄭月娥

    新華社香港12月20日電(記者丁梓懿)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表示,特區政府一直鼓勵文化和藝術的創作與交流,並推行了實質的支援措施,深信藝術和文化交流對藝術工作者的創意和眼界有著莫大脾益,特區政府將繼續支持。

    林鄭月娥19日出席“香港牽動我的心”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美術創作展開幕儀式並致辭。她說,國家希望香港用好作為中西文化交流紐帶的有利條件,更加積極主動促進國際人文交流。“從這個角度看,今天的活動就別具意義。”

    該展覽由中央美術學院、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香港美協聯合舉辦。今年國慶期間,中央美術學院院長範迪安率領15位學院藝術家來到香港,與多名香港藝術家到各區采風寫生,共同創作了以改革開放和香港文化為主題的作品。

    對此,林鄭月娥表示,香港與內地藝術家借此機會進行了深度的文化交流,除了建立友誼,也成就了充滿創意的畫作。創作展展出了香港與內地名家和香港青少年筆下的200多幅作品,讓市民通過畫作以全新的角度了解國家改革開放的歷程,加深對香港文化和祖國的認識,也為藝術家提供了一個互相交流的好機會。

    “過去幾十年,祖國在各方面的發展都取得驕人的成就,在國際社會的不同領域上都發揮極大的影響力。香港在改革開放過程中一直擔當中外企業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香港作為一個國際文化大都會,我們植根於中國傳統,同時融匯了多元文化,形成非常獨特的文化環境。”她說。

    據林鄭月娥介紹,特區政府一直鼓勵各種文化和藝術的創作和交流,並推行了實質的支援措施,如本地藝術團體及藝術家都能通過“藝術發展基金”和香港藝術發展局的“計劃資助”等措施到海外和內地進行交流活動,民政事務局還資助本地藝團及藝術家參與內地主要的藝術節。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一直積極建立夥伴關系,與不同機構一起推動文化藝術,尤其重視青年發展,從各個層面為青年人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