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香港新界社團發起請願行動 強烈抗議加拿大無理拘捕孟晚舟
  • 香港新界社團發起請願行動 強烈抗議加拿大無理拘捕孟晚舟

    时间:2018-12-22 17:43:48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20日電 (記者 張瑞絲 劉謐)香港新界社團聯會(新社聯)12月20日在加拿大駐香港領事館樓下舉行請願行動,強烈抗議加拿大當局無理拘捕中國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要求加拿大立即無條件放人,並向加拿大駐港領事館遞交請願信。

    當日,多名新社聯成員手持寫有“要求加拿大當局立即放人”的標語和橫幅,以及國旗和區旗,在位於中環交易廣場的加拿大駐港領事館樓下高喊“強烈抗議加拿大無理拘捕孟晚舟”、“抗議美加狼狽為奸”、“立即釋放孟晚舟”、“還孟晚舟自由”等口號。

    新社聯理事莫繡安現場用中英雙語宣讀請願信內容。隨後,新社聯成員共同將請願信遞交給加拿大駐港領事館代表。

    新社聯在請願信中抗議道,美加兩國口口聲聲“民主、人權、自由”,但無端拘捕孟晚舟是早有預謀的政治陰謀。中國人強烈要求加拿大不要助紂為虐,強烈要求加拿大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孟晚舟,保障中國公民合法、正當權益。

    新社聯指出,加拿大應美國要求無理拘捕孟晚舟女士,是美國動用國家權力聯合加拿大對一家中國高科技企業的政治追殺。加拿大為美國賣命,無理拘捕孟晚舟是對中國公民的嚴重侵害,也是對中國科技領軍企業的定向打擊。

    新社聯表示,孟晚舟在中美貿易摩擦期間無端被捕,再次暴露美國霸權主義的陰謀。加拿大在整個事件中充當打手,成為美國幫凶,無賴角色越來越明顯,而赤裸裸的政治綁架更為可恥。

    請願行動後,莫繡安接受中通社記者採訪表示,新社聯中的所有社團共同組織了此次行動。成員們對於孟晚舟女士被加拿大當局無理拘捕的行為感到“不可理喻”,強烈敦促加拿大當局糾正錯誤,向所有中國人作出合理解釋。

    孟晚舟12月1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轉機時被加拿大當局拘捕,美國向加拿大要求引渡她。孟晚舟目前獲加拿大法院批准保釋,但她須於2019年2月6日再次出庭。(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