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民建聯倡粵港澳設聯合空管中心
  • 民建聯倡粵港澳設聯合空管中心

    时间:2018-12-22 17:46:31  来源:香港《大公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20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民建聯昨日舉行“粵港澳大灣區跨境交通基建規劃”圓桌會議,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指出,目前大灣區交通網絡銜接不暢,區內五個機場互相競爭多於合作,造成一定程度內耗。眾多航空交通集於三角上空,航班起降頻繁,使航班延誤的情況嚴重。他建議三地應加強協調,包括研究成立聯合空中管理中心,並制定相關條例。

    出席圓桌會議的包括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及陳恒鑌、香港航空服務總監簡浩賢、國泰航空貨運銷售部主管游翊乾、港鐵總經理(中國內地物業)何家華、冠忠巴士集團主席黃良柏及珠江客運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田蔚青。

    陳恒鑌表示,現時海天客運碼頭連接了九個口岸,但實際上只涵蓋六個城市,部分灣區城市例如江門、肇慶、佛山和惠州等仍未有開通航線。他們認為海天碼頭應開通更多通往大灣區的航線,並視乎需要增加日均航班量。他建議,重新研究港深西部快速軌道,連接機場、前海及東大嶼核心商業區。何家華回應稱,港鐵會深入研究,交通運輸規劃是政府主導,港鐵作為營運者會全力配合。

    黃良柏表示,港珠澳大橋開通初期,金巴服務出現混亂,是因司機不足,他認為三地駕駛執照及驗車認證應該要互通,以免浪費資源時間。陳恒鑌建議政府應優化跨境車牌制度,包括放寬配額制度,允許車輛可在任何一口岸離境。他認為政府應增加港珠澳大橋人工島泊車位,由目前約650個增至5000個以上,並加快多層地庫模式建造停車場的進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