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大新校長:提高辦學品質增全球影響力
  • 澳大新校長:提高辦學品質增全球影響力

    时间:2018-01-26 14:56:30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月25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澳大為新任校長宋永華舉行就職典禮。宋永華就大學未來的發展提出四個工作重點,希望優化協同育人的學習體系,營造人盡其才的和諧工作環境,進一步構建開放合作的研究機制,持續完善植根澳門的社會服務平台。

      就職儀式昨日下午五時半假大學會堂舉行,由校董會主席林金城主持。政府官員、中央駐澳機構代表、校董會成員、社會賢達,澳大的教職員、學生和校友等出席典禮,共同見證歷史時刻。

      林金城致詞指出,在前人奠定的基礎之上,宋永華以無比的使命感接下澳門大學校長的重擔,深信其帶領的工作團隊,會以堅定的信心和扎實的工作回應社會的要求和期盼。校董會將一如以往全力支持和配合大學,令澳大在新的發展上行穩致遠,邁上新台階。

      聽取意見搭建橋樑

      宋永華認為,在規劃大學未來發展方面,既要向前看,也要總結經驗,不斷完善、優化、提升和創新。他將廣泛聽取校內外各方的意見,搭建起同仁間相互溝通的橋樑,提高辦學品質和提升具全球影響力的發展策略。

      他分享對大學發展的四個初步設想:一、優化協同育人的學習體系,努力促進每一位學生在不同層次和不同方面成才。他提出進一步優化全人教育模式,發揮榮譽學院、住宿制書院系統和學院的協同育人優勢,積極開展創新創業教育等。並將採取系列措施提高研究生教育品質,包括提高博士研究生生源質量,加強研究生導師隊伍的建設,強調培養研究生的學術精神創新能力。

      改革研究管理體系

      他提到的第二點是努力營造人盡其才、才盡其用的和諧工作環境,發揮每一位教職員的專長和潛能。優化完善師資隊伍的分類評價機制,在考慮和結合本地實際情況的基礎上,參考卓越大學的教師標準,提高行政管理服務水平和資源使用效率,加大力度引進高水平人才,為全體教師創造優渥條件。

      第三,進一步構建開放合作的研究機制,提升每一項研究成果的創新性和影響力;加強校內跨學科的協同,及與內地、國際的科研合作。改革大學的研究管理服務體系,讓研究活動順利開展提供機制保障。

      最後是持續完善植根澳門的社會服務平台,將服務澳門的意識落實到澳門經濟社會發展的每一個可能領域,包括智慧城市的建設、醫療水平的提升、基礎教育品質的提高等各方面提供支撐與服務。(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