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官員:借鑒星經驗育職技醫療人才
  • 澳官員:借鑒星經驗育職技醫療人才

    时间:2018-01-26 14:56:53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月25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前日上午,率教青局長梁勵、副局長梁慧琪,非高等教育委員會及教育專業委員會代表,以及中聯辦教育與青年部部長徐婷、處長苟人民,參訪團一行三十多人前往新加坡工藝教育局,交流兩地職業技術教育的發展。

      澳建職技藝文中心

      交流會談中,譚俊榮介紹了澳門高等教育和中學教育階段的職業教育概況,指特區政府正在石排灣CN6a地段教育用地上建設職業技術及藝術文創教育實踐中心,邀請新加坡工藝教育局專家日後來澳指導,並期望該局協助澳門定向培養學生,開放一些類別的職業技術教育課程。

      會後參觀了卓越設計中心、創新科技應用中心、航空航天中心。特色鮮明的課程、完備的設施設備,令參訪團深受啟發,獲益良多。

      長者醫療服務獲讚

      一行隨後到訪新加坡陳篤生醫院老人科服務中心,該院注重與社區醫院和家庭醫生合作,為長者提供無縫急性病治療,康復期護理和社區照顧服務,分享不同機構間的合作模式和協調機制。

      譚俊榮認為,新加坡和澳門共同面對老齡化和慢性病盛行等挑戰,兩地有廣闊的交流和合作空間。澳門特區政府將為長者投放更多資源,發展老人科服務,增加長者的醫療福祉。期望新加坡在老人科服務系統建設和人才培養方面支持澳門。社文司司長辦顧問、仁伯爵綜合醫院老人科主任羅奕龍簡介了澳門長者服務十年行動計劃、長者醫療服務、失智症服務網絡和澳門失智症友善社區建設等工作。

      該院老年醫學科主任陳炳超讚揚澳門在長者醫療和失智症所做的工作,希望未來兩地在長者服務有更緊密的交流與合作,亦樂意為澳門培養更多老人科醫療人才。

      合作培養早療人才

      團隊其後訪問新加坡竹腳婦幼醫院。該院兒童發展科主任陳惠義及其團隊介紹新加坡早療服務的基本狀況,並詳細講解兒童評估、康復治療、特殊教育和社會融入等各種早療服務的開展情況,分析了新加坡兒童早療服務的成功經驗和存在問題。

      譚俊榮簡介澳門開展兒童早療服務兩年以來取得的成效,針對如治療師不足和輪候時間較長等,期望與新加坡的兒童發展專業團隊建立緊密合作關係,加強雙方的學術交流與經驗分享。陳惠義表示支持,願推動合作為澳門培養兒童評估和康復治療專業人才。

      譚俊榮總結,通過本次考察於醫療和教育獲益良多,相信未來有助推動提升本澳醫療、教育領域水平。(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