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崔世安宴葡英傳媒讚對中西文化和諧共存發揮作用
  • 崔世安宴葡英傳媒讚對中西文化和諧共存發揮作用

    时间:2018-01-26 14:56:53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月25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宴請本地葡文及英文傳媒負責人。他表示,葡文和英文傳媒是澳門多元文化格局的重要組成部分,對促進中西文化交流和不同文化間的和諧共存發揮着重要作用。

      尊重言論新聞自由

      崔世安致辭時表示,澳門是中國近代史上形成時間較早、持續時間較長的中西文化交流中心,經過長期的歷史演化,形成了澳門當今具特色的多元文化社會格局,本地葡文和英文傳媒正是這一多元文化格局的重要組成部分。

      他指,特區政府尊重澳門居民享有的言論、新聞和出版自由,重視新聞界反映的意見和建議。特區政府必將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本地傳媒的各項新聞業務工作,使新聞工作者在良好的社會環境中充分發揮政府與市民溝通渠道的功能,為公衆提供多元化的資訊服務,共同為特區的建設與發展作出貢獻。

      落實施政造福居民

      崔世安特別提到,過去一年是澳門克服困難、經受歷練的一年。特區政府與廣大市民團結一心,努力奮鬥,經歷了超強颱風的正面吹襲,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難也無法動搖建設澳門美好家園的初心和意志。在深刻汲取教訓和全面總結經驗的基礎上,必定奮發努力,迎難而上,勇往直前。

      他指出,澳門的社會經濟在過去一年保持基調穩固的良好態勢,繼續善用“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的“一帶一路”戰略,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同時穩步推進“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建設。

      崔世安展望新的一年,對澳門特區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特區政府將以廣大澳門居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認真落實各項施政方針,把澳門建設得更加美好。(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