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港珠澳橋珠口岸安裝查驗設備
  • 港珠澳橋珠口岸安裝查驗設備

    时间:2018-01-27 15:02:26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月26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的海關查驗監管設備正在加緊安裝,繼兩套設於貨運進出境查驗場的大型集裝箱檢查設備完成調試後,貨運閘口車道的監控設備同時在緊張安裝中,該口岸絕大多數海關設備預計本月底前可進場安裝調試。

      配置國際領先設備

      拱北海關大橋籌建辦副主任王景偉表示,拱北海關致力於將大橋口岸建設成為國際領先一流口岸,先後配備H896貨車及大型客車檢查設備、頂照式小客車檢查設備、門戶輻射探測設備,及人臉識別系統等多種國際上領先的檢查設備,總計約五十餘件,口岸首批通關設備完成安裝,標誌着海關監管設施設備進入安裝高峰。

      為確保大橋珠海口岸如期開通,拱北海關相關工作人員開啟無休假工作模式,絕大多數設備將於本月底前運抵口岸現場,陸續開展安裝調試等工作。

      提升監管通關效能

      率先完成安裝的是海關兩套貨檢H986系統,以輻射成像技術為核心,是集電子、計算機、信息處理、自動控制、精密機械等多種技術於一體的大型技術裝備。它借助於X射線的強大穿透能力,無需開箱就可看到集裝箱內裝載的貨物,適用於貨運集裝箱的快速檢查,能發現暗藏於集裝箱箱體上、貨物中以及運載車輛上的走私貨物物品。

      王景偉稱,拱北海關在大橋珠海口岸的另兩套H986系統,將分別安裝於旅檢進出境客車重點查驗場。該系統的裝設不僅有利於提升海關監管通關效能,也有助壓縮通關時間,帶來更大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在大橋珠海口岸貨車出境閘口車道,各種電子監控系統也在緊張安裝中,施工人員正加快把成捆電線從未來的關員值勤室連接至各監控元器件。

      在大橋珠海的進出境客車通道,前期裝修施工已基本完成,出入境共四十四條通道暫時仍空空如也,正等待聯檢部門的查驗和監控設備進場安裝。(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