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門歐洲商會考察港珠澳橋拓交流
  • 澳門歐洲商會考察港珠澳橋拓交流

    时间:2018-01-30 15:17:20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月29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為了進一步認識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發展及珠三角區域融合機遇,澳門歐洲商會與葡中工商會——澳門分會組織逾三十名企業會員於本月廿四日上午前往港珠澳大橋實地考察,近距離參觀世界級國家工程。

      考察團一行獲港珠澳大橋管理局黨委副書記、行政總監韋東慶接待,並聽取他介紹大橋設計規劃及建設施工,向他了解大橋開通後的營運安排,包括通關時間、通車初期流量、車輛配額及過境收費等。隨後,考察團於其陪同下踱步參觀,實地觀察大橋的主體建築和了解車道以及路面狀況。

      澳門歐洲商會理事會主席湯柏表示,港珠澳大橋作為接通香港、珠海、澳門和大灣區的綜合商業樞紐,其潛在經濟優勢將為大灣區帶來變革。其優勢不僅僅反映於財政收入上,通過減少旅途時間,潛藏的機遇將引領歐洲企業和企業家重新及協同定位業務,探索創新的跨境文化旅遊和體驗性的休閒機會。

      隨着港珠澳大橋接通、鄰近機場的地理優勢和出行的便捷性,澳門歐洲商會將促進與歐洲的貿易連繫並帶來一個全新的秩序,將期待與大灣區和歐洲夥伴更緊密地合作。

      提升三地競爭力

      葡中工商會——澳門分會主席梁華權深信,港珠澳大橋將成為貫通大灣區東西兩岸的重要交通樞紐,並縮短區內核心城市的通勤時間,未來將帶動區內的產業發展,增強港珠澳三地人才流動,吸引更多外資,提升整個珠三角區域的經濟競爭力。

      他表示,是次考察活動加深企業會員認識珠三角區域融合機遇,有助他們借助澳門的平台定位優勢於大灣區內拓展業務投資,進一步推動中國及葡語系國家的經貿往來。(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