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門市民紛紛接種疫苗應對流感高峰期
  • 澳門市民紛紛接種疫苗應對流感高峰期

    时间:2018-01-30 15:20:34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澳門1月28日電 (記者 肖龍) 澳門進入流感高峰期,為了方便居民接種流感疫苗,澳門衛生局於27日及28日早上9時至下午1時提供特別接種服務,不少家長紛紛帶領子女前去接種疫苗。

      衛生局表示,由於近日流感患者不斷增加,且有一名4歲女童因感染甲型流感引起并發症不治。對此,衛生局將密切監測澳門呼吸道疾病流行情況,并呼籲居民應盡早接種疫苗。

      衛生局稱,今冬已購入12萬劑流感疫苗,目前已接種約10.5萬劑,將考慮再購買1萬劑,以滿足市民的需求。

      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當天上午視察了黑沙環衛生中心,他對衛生局周末安排居民接種流感疫苗的措施表示肯定,并感謝醫護人員加班加點工作。

      譚俊榮指示衛生局持續密切監測全澳流感情況,做好應對和調度,有序為居民提供接種服務,保障居民的健康。

      家長陳太太稱,起初不擔心流感問題,因澳門發生流感死亡事故,隨即帶2歲的女兒前來衛生中心接種流感疫苗,她表示平日會更注意家庭衛生。(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