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門委員在皖參政十一載:安徽創新能力將後來居上
  • 澳門委員在皖參政十一載:安徽創新能力將後來居上

    时间:2018-01-30 15:20:59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1月27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 “十年前,我沒有想到安徽能有像科大訊飛這樣的世界領先科技企業。合肥擁有中科大,中科院合肥物質研究院等一批一流的院校和科研機構,在未來創新驅動發展的浪潮中,安徽一定能够後來者居上。”

      安徽省總商會副會長,澳門安徽聯誼總會副會長,澳門凱澳策略投資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澳門亞太水業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何敬麟27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對安徽的發展滿懷信心。

      當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安徽省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閉幕。會議期間,8名來自澳門的安徽政協委員積極建言獻策,冀為安徽的發展牽線搭橋。

      從2008年第一次參加安徽省兩會至今,何敬麟已在安徽參政議政十一載,在他心裡,安徽已然成為了第二個家。用他的話說就是:“安徽好,我就開心!”

      過去十年,何敬麟每年都會組團來皖進行經貿、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截至目前,在何敬麟的引導下,已有數百個澳門青年來安徽交流學習;由他引進的一食品加工企業,現在在安徽六安當地已成交稅大戶。何敬麟透露,“我們今年將在澳門舉辦黃梅戲展演、書畫展;邀請安徽參加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博覽會。”

      談及安徽的變化,何敬麟感慨頗深,“2008年年末,安徽也是大雪紛飛。剛來安徽的我不太適應徽菜的重色重味,就想去麥當勞買些漢堡吃,可是找了很遠才找到一家店。可如今,國際品牌在安徽隨處可見,這足以見得安徽這十年對外開放水平提高得有多快。”

      何敬麟說,令人欣喜的是,這些年安徽在發展經濟的同時,科技發展也異常迅猛。安徽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指出,近年來,安徽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科技創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轉化水平顯著提昇,區域創新能力穩居中國第一方陣。

      何敬麟告訴記者,“十年前,我在向外推介安徽的時候,祗有黃山、文房四寶之鄉、茶葉這類,但現在有越來越多來自安徽的消息引起世界的關注,像人工智能、量子通信、新能源汽車等。”

      這次來,何敬麟除了參加安徽兩會,他還積極促成澳門一新能源汽車公司與安徽江淮、奇瑞兩家汽車公司在新能源汽車方面的合作。

      作為政協委員,建言安徽發展必不可少。何敬麟認為,安徽可以考慮在“澳博會”前後,邀請前來參會的葡語國家官方代表和重要客商到安徽訪問,讓他們深入瞭解安徽省情,拓展聯系交往的渠道。還可以利用澳門方面對葡語國家情況熟悉、人脈較廣的便利,到主要葡語國家考察,尋求投資合作的機會。

      此外,加大皖澳之間在中醫藥交流、產學研合作以及開展青少年科普活動等方面的合作。何敬麟建議,科大訊飛目前已開始研發葡萄牙語語音合成技術產品,《澳門日報》已採用了科大訊飛的語音合成技術,“我們澳門委員很樂意從中牽線促成,爭取實現安徽高科技產品在葡語國家落地生根。”中新社記者 張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