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門分層建築物管理制度年中生效
  • 澳門分層建築物管理制度年中生效

    时间:2018-02-02 15:16:03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月30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議員梁孫旭書質表示,居民使用環保車情況未如理想,其一原因是充電不方便,問政府會否推動私人屋苑安裝充電設施?環保局長譚偉文回覆表示,隨着《分層建築物共同部門的管理法律制度》於今年中生效,將方便私人屋苑安裝充電設施,意味日後私人大廈有機會建立環保車充電站。

      譚偉文表示,政府各相關部門正推動及落實《澳門引入及推廣環保車輛的短、中、長期規劃》,澳門廿六個公共停車場共提供一百二十一個電動車及電動電單車充電車位。隨着《分層建築物共同部門的管理法律制度》於一八年中生效,將為私人屋苑安裝充電設施帶來便利。

      在工程計劃申請上,工務局會在技術方面盡量提供協助;能源辦亦正研究新建樓宇安裝電動車充電設施的標準。

      至於政府部門使用環保車情況,譚偉文表示,政府已訂定部門公務車輛須符合環保排放標準,目前有七百一十三輛公務車屬於環保型車輛,有超過六成的巴士符合歐盟Ⅳ期或以上的標準;現時以公開競投形式取得經營的士業務的車輛均須符合歐盟Ⅳ期或更嚴謹的廢氣排放標準。另外,交通局亦積極推動博企引入新能源巴士。

      二衝程淘汰率五成二

      此外,實施“淘汰二衝程摩托車資助計劃”的總結成效,譚偉文表示,在資助計劃下,共淘汰了五千四百五十七輛二衝程摩托車,淘汰率達五成二,可減少本澳總體車輛排放之碳氫化合物、一氧化碳及微粒約百分之二至十一。

      《在用車輛尾氣排放污染物的排放限值及測量方法》於去年七月一日生效後,交通局檢驗的摩托車、輕型車輛及重型車輛合格率逾九成三,可見駕駛者已關注車輛需定期維修及保養,有助進一步改善本澳道路空氣質素及保障居民健康。(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