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被搖晃致顱內出血 半歲男嬰疑遭越傭虐待
  • 被搖晃致顱內出血 半歲男嬰疑遭越傭虐待

    时间:2018-02-02 15:16:33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月30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由越南女傭照顧的六個月大男嬰日前在氹仔住所突然昏迷,送山頂醫院搶救。醫生檢查發現男嬰雙側眼底和顱內出血,懷疑被人多次或一次搖晃所致,男嬰仍然昏迷,有生命危險。

      司警偵查案件,懷疑是接觸男嬰最多的女傭所為,於昨日到氹仔大潭山某大廈單位將其帶走調查,其否認犯罪。但司警相信女傭以不適當的行為和方式對待男嬰,令到男嬰受到傷害,故以過失傷人,已經將女傭移送檢察院處理。

      涉案女子姓阮(Nguyen),三十二歲,越南人,在本澳做家傭。

      面容發紫失去意識

      司警發言人楊秀珍表示,本月廿七日凌晨○時二十分,司警局接到山頂醫院兒科醫生通知一名六個月大男嬰懷疑遭人虐待。司警接報展開調查,證實一月廿六日下午四時四十五分,男嬰的母親接到其越南女傭告知發現在氹仔住所的男嬰面容發紫,失去意識,家人立即將男嬰送到就近的山頂醫院離島急診,由於情況嚴重,立即轉送澳門山頂醫院搶救。經過醫生檢查,男嬰出現雙側眼底和顱內出血,身體沒有明顯外傷,出現搖晃綜合症,即曾經被人多次或一次搖晃所致。男嬰現時仍昏迷,有生命危險。

      情況嚴重生命危險

      去年十二月,男嬰的父親透過僱傭中介公司聘請越南女傭,其主要負責照顧男嬰和家務。由於女傭與男嬰接觸最多,懷疑男嬰被女傭虐待。本月廿八日下午二時,司警到氹仔大潭山某大廈單位帶走女傭協助調查,其否認曾經傷害男嬰。不排除女傭照顧男嬰時,以不適當的行為和方式對待男嬰,令到男嬰受到傷害,故以過失傷害他人完整性罪,已經將女傭移送檢察院處理。(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