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閩政協閉幕 黃麗真成首位女政協澳常委
  • 閩政協閉幕 黃麗真成首位女政協澳常委

    时间:2018-02-02 15:16:33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月30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會期五日的福建省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今日下午在福州閉幕。會議選舉產生以崔玉英為主席的新一屆省政協領導班子,副主席九名、秘書長一名、常委九十七名。

      澳門委員黃共流、黃麗真、李集招、劉國棟和吳士芳入常,其中黃共流是連任,黃麗真更是澳門首位女福建政協常委。

      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今日上午舉行,選舉崔玉英為福建省政協主席,王惠敏、魏克良、洪捷序、薛衛民、張兆民、杜源生、王光遠、阮詩瑋、劉獻祥為副主席,陸開錦為秘書長。

      在下午的閉幕會上,省委書記于國偉表示,期望新一屆政協和廣大政協委員,更自覺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十九大精神上來。

      崔玉英在主持中提到,因任職年齡等原因,這次換屆,十一屆省政協主席張昌平等人不再擔任省政協領導職務,還有部分常委和委員因年齡和工作需要,沒有進入新一屆省政協。他們在任職期間,恪盡職守,為新福建建設和政協事業發展付出辛勤勞動、作出重要貢獻。十二屆省政協任期的五年,是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大背景下,恰逢省實現高質量發展和加快趕超的關鍵時期。

      會議提案廣泛

      提案審查委員會報告,今屆共收到提案七百六十六件,其中委員提案五百七十七件,參與提案的委員三百三十七人;集體提案一百八十九件。經審查,立案七百三十五件,佔提案總數的九成六,轉為“意見和建議”卅一件。會議提案涉及面廣、內容豐富、質量較高。

      是次省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會為期五日,共安排一場預備會和開幕會,大會發言、選舉、閉幕四場大會,列席人大會議兩場,組織四場小組討論會。

      新一屆澳門委員除上述五位常委,還包括陳明旭、陳信光、黃建立、江金桐、李志杰、李展潤、謝路生、顏奕、高其興;新人委員為宋碧琪、鄞順利、關欣宇、施人瑋、許慶良、曾志龍、鍾建新、盧建春、張源。(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