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門委員建言增澳青祖國認同感
  • 澳門委員建言增澳青祖國認同感

    时间:2018-02-02 15:17:00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月30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澳區北京市政協常委盧德華,日前向北京市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提交了題為《加強澳門青年對祖國認同感、幸福感、歸屬感》提案。何超瓊、康海峰、何敬豐、官世海、柯嵐、黃健中、溫能漢、顏奕真和賀建東附議。

      提案指出,隨着經濟進步和現代化科技發展,澳門青少年對於祖國文化和社會發展也越為關注,應當為澳門青少年提供更多的平台來了解和認識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強澳門青年學子的民族自豪感。

      北京為首都城市,更要起到引領作用,希望通過相關活動增強澳門青少年了解國情,真正做到人心回歸。

      近年來,澳門在青少年教育方面也做了很多活動,如:北京高校與澳門高校交換生學習和社會實踐、不定期舉辦高校發展論壇、京澳學生科技文化藝術上合作探討活動、澳門青年創業生態基地等交流形式,促進了兩地青少年交流互通,加強了對祖國的了解與認同。

      建議今年應深化有關工作,應從教育管理層面入手。通過組織京澳校長及管理人員座談及探討兩地青少年的特色教育,把加強澳門青少年人心回歸的教育常態化。建議今年組織一至兩次,澳門中小學校長及管理人員來京交流,也可利用特殊節日,如:五四青年節、兒童節、國慶節,組織澳門青年到首都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儀式,使他們領略中華民族同呼吸、共命運的幸福感。(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