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門接種流感疫苗人數激增 當局緊急增購應對
  • 澳門接種流感疫苗人數激增 當局緊急增購應對

    时间:2018-02-02 15:19:02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1月29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記者29日從澳門特區政府衛生局獲悉,澳門近日接種疫苗人數呈“井噴式”增長,流感疫苗僅剩下約5千劑,當局已緊急增購4萬劑疫苗,以應對居民接種需要。

      衛生局局長李展潤稱,根據最新統計數字顯示,澳門自本月23日進入流感高峰期後,季節性流感形勢有緩和跡象。但由於25日一名4歲女童因流感感染病逝後,前往各衛生中心及衛生站等接種流感疫苗的人數激增。26日前往接種流感疫苗的人數高達4000人,為平日的10倍,27、28日兩天共有3600人接種。

      鑒於近期接種流感疫苗的居民人數大幅增加,衛生局決定把澳門所有流感疫苗集中在各衛生中心及衛生站進行接種,市民可以現場預約或者電話預約。為了確保優先向5歲以下兒童和部分高危人士提供接種服務,其他人士預約接種日期最快要在3天後進行。

      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強調,衛生局一直按既定的科學機制管控藥物供應,緊急增購的4萬劑流感疫苗兩天後將分批抵澳,足够應對所需,呼籲居民無需擔心,遵循衛生局的安排和指引進行預約及接種。

      另外,早前因流感離世女童的妹妹同樣出現發熱、咳嗽症狀,診斷為感染甲型流感並有肺炎,目前仍在鏡湖醫院治理。鏡湖醫院院長馬學章表示,該女童現時健康良好,已退燒,正計劃出院。(記者龍土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