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門兩委員關注育兒環境早療服務
  • 澳門兩委員關注育兒環境早療服務

    时间:2018-02-06 18:27:05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2月2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澳門北區社諮委羅穎森關注打造區內友善育兒環境,保護兒童身心健康。委員陳燕文則關注當局新生兒聽力篩查評估,與早療資源的銜接情況。

      羅穎森指出,近日,本澳及鄰埠相繼發生多宗虐兒慘案,引起大眾關注。她認為營造一個友善、良好的育兒環境尤其重要,建議政府創造條件落實制訂家庭友善政策,透過舉辦獎勵計劃、稅務減免或其他鼓勵措施,推動企業僱主自覺增加家庭友善工作職位,讓家長可有更多時間及彈性照顧孩子。

      另外,她建議政府加強向企業宣傳實行家庭友善措施的好處;同時,促政府研究將“兒童保護”作單獨立法,藉此加大對兒童的保護力度。

      承諾保障特殊兒

      陳燕文指出,近日接獲新生兒聽力篩查不到位的情況,雖然當局在一六年設立兒童綜合評估中心,但有關事例為早療機制提起警號。希望當局認真檢討新生兒聽力篩查、專科評估及早期療育措施,完善不同部門之間的轉介銜接機制,實現當局不會讓特殊兒童“掉隊”的承諾。(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