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結合實際打造北灣步行徑 委員冀優化休憩區
  • 結合實際打造北灣步行徑 委員冀優化休憩區

    时间:2018-02-06 18:27:05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2月2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澳門北區社諮委鄭鑒康冀政府持續優化筷子基北灣休憩區空間,及改善沿海臭味問題。委員許樂敏則希望優化本澳休憩區的健身設備,委員蔡思偉促政府加強對“墨魚車”檢控,改善市面空氣質量。

      鄭鑒康指出,隨着筷子基區一些新樓盤逐漸落成,區內居住人口將進一步增加,對休憩、康體的需求遞增,因此冀政府優化粵澳新通道舊批發市場至林茂塘一帶步行徑。如擴寬俾若翰街行人道,結合需求於筷子基北街合理佈局該處的休憩設施,並適當美化、綠化,將整個北灣連成一片,打造筷子基區重要的社區休憩場地,改善居民的生活環境。

      鄭鑒康表示,近年在政府大力治理下,筷子基北灣海水水質已有改善;但不時仍見有死魚漂浮,建議相關政府部門及時派人打撈死魚,以防死魚在水中腐爛發臭,防止衍生臭味。並定期清理海底污泥,以改善水質。

      許樂敏表示,隨着澳門長者人數不斷增加,對特別適合長者的康樂體育設施需求亦日益增加。希望政府可增設一些條件更好、安全性更高的健身器材,方便女士或長者使用,切合不同年齡和體質人士的需要,達至全民受益。

      抽查檢控墨魚車

      蔡思偉認為,本澳近年社會經濟發展迅速,市民生活水平提高,促使機動車輛數目快速增長。機動車尾氣排放是本澳主要空氣污染源之一,雖然政府近年相繼出台環保政策,以顯控制機動車輛尾氣污染的決心,但在實施或執行上卻未必跟上。

      他促請交局加強對路面行駛中機動車輛的臨時檢查,並加大相關違規罰則,有效控制及檢控相關問題車輛。設立有效的舉報機制,讓全民參與檢控黑煙。(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