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門樓市再加辣 成交跌三成
  • 澳門樓市再加辣 成交跌三成

    时间:2018-02-08 16:15:06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2月8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曜澳置業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王世榮表示,雖然政府推出新“辣招”,二套房和三套房分別加稅5%和10%,預料今年成交會減少三成,但相信在經濟理想下會持續上揚,料今年樓價上升10%。金管局推出“合資格青年首次置業的按揭成數”規定,購買330萬元或以下的住宅,最高按揭成數九成;330萬至800萬元住宅最高按揭成數八成,他相信可幫助有需要置業的年輕人置業,現時首置主要購買600-800萬元的物業,所以政府推出措施相信不會推高樓價。

      曜澳置業昨下午四時假該公司舉辦樓市回顧與展望記者會。王世榮表示,據財政局數據顯示,一七年本澳住宅成交共計10,452宗,成交均價為100,569(平方米/元)。早年本澳經濟滑落,連帶樓價有深度調整,至今仍未回升到當年的高峰期。以十年樓齡內的大單位來計,氹仔區有許多單位呎價不超過七千元,但問題在於呎數較大,入場費貴,市場成交不多。

      成交集中八百萬內

      近年成交多集中為600-800萬元以下的二手樓,1,000萬元以上的成交萎縮嚴重,且大部分為用家,投資者較少。最近半年,豪宅和普通樓宇的呎價,都未回升到高峰期,約為高峰期的六、七成。

      隨着去年底政府預告“加辣”,一手市場百花齊放,多個發展商紛紛推售大型新盤項目,市場估計一手成交量約千宗,帶動了一、二手交投。展望一八年樓市,預計住宅需求仍然存在,預計今年樓市走勢平穩發展。加上港珠澳大橋通車在即,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規劃逐步推進,亦將為本澳帶來各種新機遇,將帶動澳門和橫琴的樓市發展。粵港澳大灣區政策有利本澳經濟發展,整體經濟發展向好,加上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人員流動將會更頻繁,對住宅的供應需求有所提升,樓市前景相信能健康平穩發展。

      曜澳置業投資有限公司高級分區經理陳秀君表示,雖然政府為樓市調控“加辣”是出於善意,希望透過增加空置房屋成本,減少囤積並增加供應。政府應重視私人住宅供應量對樓市的調節作用,核心問題在於土地批給的行政程序緩慢以及未能解決市民對於私人樓宇供應的置業需求。其實部分私人樓宇需求一直高企,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推使樓價沒法回落,即使有置業想法,也因樓價太高祇能望而卻步。

      長遠規劃系統分析

      政府近年陸續為樓市“加辣”,但樓價並無顯著下跌。政府應該汲取鄰近地區樓市調控的經驗,在調控樓價時更應全面考慮問題,針對私人房地產市場的特點而推出完善的政策措施,這樣更加有利樓市的健康發展。

      建議推出長遠房屋規劃及短期措施等完善法案,因應公屋類別、需求量、家庭人口數目和家團收入上限等系統分析,避免申請了公屋單位後卻“無人住”,造成資源配給的矛盾。房屋供應量不足會導致樓價上升,令普羅大眾產生“唔買就冇”的錯覺。祇要加快土地審批的速度,相信定能減輕居民的憂慮,同時減輕樓市炒賣的氣氛。(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