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經濟型酒店助引客入社區 智慧手段分流旅客
  • 經濟型酒店助引客入社區 智慧手段分流旅客

    时间:2018-02-08 16:15:51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2月8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澳門旅遊局長文綺華表示,該局有收到經濟型酒店的新申請。目前全澳二星酒店約六百多間客房。由於經濟型酒店位於不同社區,希望補充廉價酒店的供應,帶動旅客到不同區份,帶動社區經濟。誠然帶動經濟需要社區共同合作,例如經濟局推出不同方案盤活社區經濟,旅遊局推動旅遊元素及路線,慢慢帶動旅客入社區,未來通過智慧手段推動旅客分流。

      文綺華表示,現時旅客對酒店類型的需求,越高星級的酒店入住越好。新派旅客未必要豪華設施但要有Wi-Fi等提供,新經濟型酒店則可滿足需求,提供多方面選擇。

      新春入住料超八成五

      目前經濟型酒店的申請發牌時間,視乎不同情況,如全新酒店則在於建築時間;由住宅改建酒店變更土地用途,並有工務消防技術要件符合,且發牌過程中對需要調整的能否快速回應當局要求等。但現在從設計圖則階段已舉行技術會議,以滿足所有要件,盡量縮減發牌時間。

      今年新春檔期酒店預訂不俗,業界反饋訊息平均入住率超過八成五,個別日子入住率將更高。傳統上大年初三、年初四是入住高峰,但去年大年初二已進入高峰,今年料與去年相若。(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