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文化局長就職:有信心帶領好團隊
  • 澳文化局長就職:有信心帶領好團隊

    时间:2018-02-08 16:15:51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2月8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新任文化局長穆欣欣表示,文化局工作層面廣,社會高度關注,這次受命讓其倍感壓力。她讚揚文化局同事對工作充滿熱誠,亦是一支專業團隊,在這良好的工作基礎下,有信心帶領同事做好工作,共同實現澳門文化建設發展。

      就文化局接連易帥,民間關注如何穩定“士氣”?穆欣欣稱,將會用最短時間,與文化局同事溝通,聽取工作想法;未來亦聽取文化界的意見和建議,發揚團結精神,多方合作。

      文化領域創新出新

      在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社文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見證下,穆欣欣昨日中午假文化中心貴賓室就職。社文司轄下部門領導、文化界人士到賀,場面熱鬧。

      穆欣欣致詞感謝行政長官崔世安,譚俊榮的信任,形容這份信任中飽含熱情鼓勵和深切期待,大增其使命感和責任感,產生臨“新”授命的感覺,包括兩方面:一是在各種恆常工作中創新、出新,以更好地落實特區政府在文化領域既定的施政方針。如城市的公共文化設施更合理佈局,更有效地為市民服務;在文化產業的上游階段推動創意、創新,以完善文化產業鏈的構建;文化遺產的保護工作,擔負着傳承人類歷史文明的使命,將物質保護和文物精神的彰顯相結合、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和管理工作相結合、與澳門文化形象的宣傳相結合,任重道遠,意義非凡;進一步豐富提高“三節”(澳門國際音樂節、澳門藝術節和澳門城市藝穗節)、兩團(澳門樂團和澳門中樂團)以及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等文化品牌項目,確保可持續發展等。

      把握機遇迎接挑戰

      二是要在國家和區域發展中把握新機遇,迎接新挑戰。在特區政府“一中心、一平台”的發展定位下,文化局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文化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澳門雖小,卻有着獨特的區位優勢,“一國兩制”制度優勢、多樣統一的人文歷史優勢,充分發揮這些優勢,創造與國際接軌的條件,做好中葡文化交流中心的建設工作;融入國家和區域發展,積極參與跨界合作,提升合作水準,應成為文化局工作的一個出發點和落腳點。澳門文化有條件以自身獨特的人文景觀、色彩和精神,成為區域和國家乃至世界文化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

      她受訪坦言,這次受命讓其倍感壓力,全因澳門有豐厚歷史文化資源,具良好文化發展前景。文化局工作十分廣闊,社會高度關注,因此調配、做好有關工作需時。雖然自身是創作人,但同時也是公務員,有二十年公職經驗,在不同部門擔任不同層面工作,亦曾擔任領導層,明白要面對壓力與挑戰,要按部就班完成。(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