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大研究人員提出腫瘤免疫治療新方法
  • 澳大研究人員提出腫瘤免疫治療新方法

    时间:2018-05-21 15:15:59  来源:新華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5月18日電 據新華社報道,記者18日從澳門大學獲悉,該校中華醫藥研究院教授陳新和美國國家腫瘤研究所研究人員合作研究,提出腫瘤免疫治療的新方法。國際著名生命科學雜志《科學家》近日報道了這項研究成果。

      陳新表示,腫瘤能利用具強烈免疫抑制功能的調節性T淋巴細胞(簡稱treg細胞),逃避免疫系統的監視和攻擊,從而促進腫瘤的生長和轉移。因此,調控treg細胞的功能,對腫瘤患者的免疫治療療效非常重要。

      他表示,免疫學界傳統觀點一直認為腫瘤壞死因子(TNF)II型受體(TNFR2)能下調treg功能。然而,澳大和美國國家腫瘤研究所的合作研究發現,TNFR2與TNF共同激活,擴增和穩定treg細胞。相關實驗結果目前已得到世界各地許多實驗室的驗證,并獲免疫學界的廣泛承認,成為研究人員的理論依據,用以研發更加安全有效的腫瘤和自身免疫性疾病新的治療藥物。

      陳新的科研團隊最近在實驗性小鼠腫瘤模型中進一步觀察到,“TNFR2受體拮抗劑”能有效降低腫瘤組織中treg細胞活性,從而顯著提高腫瘤免疫治療的效果,進而明顯改善小鼠的生存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