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譚天星到訪澳門歸僑總會
  • 譚天星到訪澳門歸僑總會

    时间:2018-05-23 15:39:18  来源: 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5月22日電 據中新社道,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譚天星等一行21日到訪澳門歸僑總會,與澳門僑界人士進行交流。譚天星表示,相信在新時代,澳門僑界將在多個方面發揮更好的作用。

      譚天星指出,澳門歸僑總會多年來在廣泛團結澳門歸僑僑眷、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澳門繁榮穩定、促進澳門和內地更緊密聯繫、關心和支持國家的開放發展、發揮澳門作用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聯繫世界各地華人華僑等方方面面做了大量工作,值得稱贊。

      譚天星說,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改革開放40週年。回顧歷史,在這40年當中,華人華僑是改革開放的重要參與者、貢獻者。在新的歷史起點,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維護和促進澳門的繁榮穩定、推動“一帶一路”建設、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特別是促進全球華人聯繫、團結、合作、共贏等方面,澳門僑界將會發揮更好的作用。

      他介紹,根據《中共中央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決定》以及《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併入中央統戰部。這樣的機構改革是黨和國家進一步提昇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的需要,是加強黨對僑務工作領導的需要,是為了統籌各方力量更好為僑服務的需要。僑務工作職責、職能沒有變化,僑務工作肩負的使命也沒有變化。

      譚天星表示,堅信在新的僑務工作體制下,僑務工作祗會加強,不會削弱。我們不僅在具體為僑服務方面要做得更好,還要在維護僑胞正當合法權益、支持歸僑僑眷事業更好發展等方面做出更大努力。

      澳門歸僑總會理事長王彬成感謝譚天星一行的來訪和關懷。他表示,澳門僑界一向有愛國的優良傳統,也感受到國家強大帶給他們的影響。隨著“一帶一路”沿線合作不斷開展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澳門僑界還可在其中繼續發揮重要作用。

      近百人參與座談會,澳門僑界代表踴躍發言。陪同譚天星一同參觀的還有中國新聞社總編輯王曉暉、原國務院僑辦宣傳司副司長李國紅等。(記者 楊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