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崔世安會見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譚天星
  • 崔世安會見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譚天星

    时间:2018-05-23 15:39:18  来源: 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5月22日電 據中新社道,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21日在出席“澳門全球傳媒產業發展大會”開幕式前與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譚天星會面,雙方就團結各界,助力國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議題交換意見。

      崔世安對譚天星一行訪問澳門表示歡迎,並感謝中央統戰部長期關心澳門特區的發展。他表示,澳門特區政府與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全國僑聯一直保持著緊密聯系,推動“走出去,請進來”的工作,同時凝聚澳門僑界的力量,促進澳門進一步發展。未來,澳門特區在參與和助力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上將迎來更多機遇,特區政府將繼續積極團結各界,發揮僑界力量,融入國家發展。

      崔世安提到,5月初他率團訪問柬埔寨和泰國,努力發揮澳門在“一帶一路”建設上的作用,得到當地的華僑華人的大力支持和幫助,相信通過僑界的正面影響力和澳門各界共同努力,澳門能在“一帶一路”實現民心相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實現共同發展。

      譚天星表示,這次來澳出席“澳門全球傳媒產業發展大會”,很有意義,期望來自世界各地的傳媒代表能通過大會加深對澳門的認識,並通過澳門這個平台,向世界展示中國的發展成果,講好中國故事、講好澳門故事。

      譚天星指出,澳門回歸祖國以來,“一國兩制”得到成功實踐,在行政長官的領導下,社會繁榮穩定。他期望特區政府繼續團結各界力量,為國家和澳門發展貢獻力量,中央統戰部將在過去國僑辦的合作基礎上繼續與特區政府和澳門僑界保持聯繫,廣泛團結澳門各界力量,為澳門特區的發展,為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特別是助力“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過程發揮更好作用。他還提到,澳門融入國家發展須立足於自身的特點,澳門人才培養和創新顯得重要,特區政府為此做了大量工作,加上中央政府的政策支持,澳門未來的發展前景將會更美好。

      崔世安回應稱,由中國新聞社和澳門日報合辦的澳門全球傳媒產業發展大會已是第三次舉辦,傳統媒體與新媒體不斷轉變發展,各地的媒界專家學者和業界通過澳門作平台,互相交流討論,有助認識澳門,進而向外推廣澳門。

      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新聞局局長陳致平、禮賓公關外事辦公室主任李月梅、澳門日報社長陸波以及中國新聞社總編輯兼副社長王曉暉等參加了會見。(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