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門啓動幫扶貴州脫貧攻堅工作
  • 澳門啓動幫扶貴州脫貧攻堅工作

    时间:2018-05-25 16:34:44  来源:新華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5月23日電 據新華社報道,澳門特區政府、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與貴州省政府22日在貴陽簽訂扶貧合作框架協議,共同啓動了澳門特區幫扶貴州省扶貧攻堅工作。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鬆,貴州省委書記孫志剛、省長諶貽琴等出席簽字儀式。貴州省副省長吳強、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姚堅作為三方代表簽署了《貴州省人民政府與澳門特區政府、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扶貧合作框架協議》。

      根據協議,一方面,進一步深化貴州與澳門在旅游、商貿、教育文化、農業、信息化等五個重點領域的合作;另一方面,對口幫扶貴州從江縣,聚焦“扶產業、促旅游、推文化、支教育、助醫療、育人才、輸勞務、齊捐助”等八個方面,推動澳門社會各界人士對從江縣實行精准對口幫扶,助力從江縣打贏脫貧攻堅戰,助力貴州省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簽約儀式前,孫志剛、諶貽琴會見了崔世安、鄭曉鬆一行。孫志剛表示,澳門特區政府和澳門中聯辦來到貴州幫扶脫貧攻堅,有著非常重大的意義。期待澳門以此次幫扶貴州打贏脫貧攻堅戰為契機,在旅游、教育、文化、醫療等各個方面進一步深化合作,開啓黔澳合作的新起點。

      崔世安表示,參與內地扶貧是廣大澳門同胞的共同意願。為此,特區政府將盡最大努力發揮好自身角色作用,努力投入產業合作等扶貧攻堅工作之中。此次澳門參與貴州的扶貧攻堅,將進一步深化貴州與澳門之間的合作關系,推動貴州與澳門的區域合作更上層樓。

      鄭曉鬆表示,澳門參與貴州脫貧攻堅,是澳門特區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具體實踐;是澳門同胞熱愛祖國,與內地血脈相親、手足情深的生動體現;是發揮制度優勢,推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有益探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