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大舉行升國旗儀式 凝聚學生愛國愛澳情懷
  • 澳大舉行升國旗儀式 凝聚學生愛國愛澳情懷

    时间:2018-06-03 10:14:04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5月26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澳門大學26日舉行畢業典禮,並舉行首個升國旗儀式,成為澳門首間舉行升國旗儀式的公立大學。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曉松、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司令員廖正榮、外交部駐澳門特區特派員公署公共外交和新聞部主任鄭新友、澳門大學校董會主席林金城、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及800多名師生共同見證了這一歷史時刻。

      升旗隊伍由“澳門大學學生國旗隊”擔任,上午8時正,國旗隊護送國旗、澳門特別行政區區旗及澳門大學校旗進場,隨著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奏起,五星紅旗、特區區旗與澳門大學校旗冉冉升起,全場高唱國歌,氣氛熱烈,激動人心。

      “澳門大學學生國旗隊”成員、澳門大學學生會理事長歐陽銘聰對擔任澳門大學首次升旗儀式的主旗手感到非常榮幸,他表示參與升旗訓練後除了加深對祖國的認識外,還瞭解到升旗一點都不簡單,每個環節都非常嚴謹、莊重。

      擔任護旗手的學生陳思翰稱,在升旗訓練的過程中進一步加強了自律及團隊合作精神,也加深了對國家歷史的瞭解及家國情懷。

      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長彭執中表示,澳門大學日後在國慶、澳門特區成立紀念日、畢業典禮等節日,都會舉行升旗儀式,希望通過升旗儀式凝聚學生愛國、愛澳以及愛校的情懷。

      自2017年底以來,在澳門特區政府的大力推動下,澳門10所高校已在今年“五四”青年節實現了升掛國旗全覆蓋,並陸續舉行了升國旗儀式。(記者 龍土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