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門將舉辦國際基建論壇助力“一帶一路”建設
  • 澳門將舉辦國際基建論壇助力“一帶一路”建設

    时间:2018-06-05 17:41:36  来源:新華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6月5日電 據新華社報道,由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和澳門特區政府貿易投資促進局共同主辦的“第九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將於6月7日至8日在澳門舉行,屆時將有超過60個國家和地區的1500多位政商學界人士參與。

      在4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李藻森表示,本屆國際基建論壇以“培育發展新動能,促進基礎設施建設與互聯互通”為主題,研討在全球新舊發展動能轉換的背景下,如何通過創新驅動、技術變革、模式轉變等,培育基礎設施發展與國際合作,以促進“一帶一路”互聯互通。

      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副會長於曉虹介紹說,本屆國際基建論壇將舉辦1場專題論壇、2場主題論壇、11場平行論壇和活動,同期還將舉辦由國家商務部主辦的第四屆中拉基礎設施合作論壇。論壇期間還將發佈《“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指數(2018)》和《“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指數分析報告(2018)》。

      據了解,在過去八屆國際基建論壇上,共安排了560多場商務會談及54項合作協定(合同)的簽署,內容涉及水電、公路、鐵路、機場、港口、房建等基礎設施項目。(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