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2018"一帶一路"與澳門發展國際研討會開幕
  • 2018"一帶一路"與澳門發展國際研討會開幕

    时间:2018-06-06 20:35:22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6月6日電 據中新社報導,由澳門特區政府政策研究室、澳門基金會及思路智庫共同主辦的2018“一帶一路”與澳門發展國際研討會,6日上午在澳門旅遊塔會展中心開幕。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曉松,商務部副部長高燕,以及數十位來自海內外的專家學者出席了開幕式。

      本次研討會以“化願景為行動,澳門發展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為主題,議題包括: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一帶一路”、世界旅遊休閑中心建設與“一帶一路”、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建設與“一帶一路”,以及如何打造澳門為“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等。

      崔世安在開幕致辭中表示,“一帶一路”的建設是中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實踐平台,祗要堅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則,落實政策的溝通、設施的連通、貿易的暢通、資金的融通、民心相通,就能讓“一帶一路”建設走得更深更遠,展現旺盛的生命力和光明的發展前景。

      崔世安指出,澳門特區助力建設“一帶一路”,是中央政府對澳門特區發展的大力支持,更是澳門應盡的義務和擔當,澳門要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以及地處海上絲綢之路的節點、僑眷歸僑眾多的優勢,謀劃未來,開啟建設“一帶一路”的新征程。

      高燕致辭時表示,國家商務部將一如既往地積極支持澳門特區政府和企業多方面參與、助力及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為國家發展作出新的貢獻,讓澳門同胞在國家的開放合作中受益更多。

      是次研討會邀請了中國人民外交學會名譽會長、中國外交部前部長李肇星,悉尼科技大學澳大利亞中國關係研究院院長、前澳大利亞聯邦外交部長鮑勃•卡爾,中國聯合國協會會長、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研究院研究副院長包道格等專家學者就相關領域議題分享真知灼見,為澳門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出謀獻策。(記者 龍土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