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門特區政府敦促“海一居”發展商盡快向樓花購買者賠償
  • 澳門特區政府敦促“海一居”發展商盡快向樓花購買者賠償

    时间:2018-06-13 17:00:57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6月12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 澳門特區政府12日發出致澳門保利達洋行有限公司的公開信,敦促“海一居”發展商保利達洋行有限公司(下稱保利達)遵守合約精神,履行法律責任及社會責任,積極、盡快地向樓花購買者作出賠償。

      位於澳門黑沙環填海區的“海一居”項目,是由保利達開發的一個樓盤。由於在土地批出25年後仍未完成開發,按照新《土地法》被特區政府收回土地。但項目已售出2000多個單位的樓花,造成這部分小業主“錢房兩空”。

      公開信稱,保利達針對行政長官宣告“海一居”土地批給失效所提出的司法上訴,澳門特區終審法院已於5月23日作出確定性裁判,判決保利達敗訴,並確認行政長官宣告土地批給失效行為的合法性。

      根據終審法院作出的上述裁判,“海一居”所處的地段被特區政府收回。由於保利達無法履行與樓花購買者之間的不動產預約買賣合同,按照相關法律的規定,保利達應當承擔合同不能履行的法律責任,向樓花購買者作出賠償。

      特區政府敦促保利達遵守合約精神,履行法律責任及社會責任,積極、盡快地向樓花購買者作出賠償。倘若保利消極對待賠償問題,損害樓花購買者的利益,特區政府不排除採取進一步行動。(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