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崔世安:港珠澳大橋有助推動粵港澳三地可持續發展
  • 崔世安:港珠澳大橋有助推動粵港澳三地可持續發展

    时间:2018-06-13 17:00:57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6月12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12日表示,港珠澳大橋的建設落成體現“一國兩制”制度優勢,有助推動粵港澳三地的社會經濟可持續發展,有助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

      崔世安當天率領澳門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和行政會委員視察港珠澳大橋,一行人乘車自珠海往香港方向行進,期間在大橋最高的青州橋塔(中國結)路段停留參觀視察,其後經西人工島穿過海底隧道,進入東人工島,最後抵達粵港分界線後折返。

      在參觀巡視過程中,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局長朱永靈、副局長余烈等向崔世安一行詳細介紹了大橋的規劃、設計和施工情況。

      崔世安認為,港珠澳大橋的建設落成體現“一國兩制”制度優勢,讓粵港澳首次合作建設連接三地的重大跨海通道,連接珠江東西兩岸的陸路運輸,有助推動粵港澳三地的社會經濟可持續發展,有助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與此同時,港珠澳大橋規模宏大,跨越珠江口伶仃洋海域,體現中國對大型、關鍵的重要基礎設施的建設力量不斷精進。

      港珠澳大橋全長約29.6公里,東接香港特區,西接廣東省珠海市和澳門特區,是中國高速公路網規劃中珠江三角洲地區環線的組成部分和跨越伶仃洋海域的關鍵工程,將形成連接珠江東西兩岸新的公路運輸通道。(記者 龍土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