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門私家車往來港澳常規配額接受申請
  • 澳門私家車往來港澳常規配額接受申請

    时间:2018-06-14 22:34:56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澳門6月13日電 (記者 肖龍)澳門特區政府公報13日刊登《澳門私家車往來港澳常規配額申請》,即日起至6月26日接受符合資格的申請人或公司申請港珠澳大橋港澳跨境輕型載客汽車(俗稱私家車)澳門配額。持有配額的私家車可在一年有效期內多次經大橋往來港澳兩地。

      港珠澳大橋的開通,為粵港澳市民提供了另一快捷的出行通道。現時供澳門私人用途的私家車申請的常規配額共600個,分為公司配額及個人配額兩類,每類配額為300個,有效期一年,期滿後交通事務局會收回配額,再透過公開申請分發。

      據了解,以個人名義申請的配額,申請人需為在香港從事受薪工作或開設公司的澳門永久性居民;申請公司配額需為在澳門注册的公司,同時持有香港公司50%以上的股份。申請配額的駕駛員須為澳門永久性居民且持澳門駕駛執照。

      交通事務局表示,將以電腦抽簽的方式決定申請人的排序,名單將於6月29日公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