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門官員:政府擬明年重開經屋申請
  • 澳門官員:政府擬明年重開經屋申請

    时间:2018-07-20 22:38:00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7月20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議員李靜儀口質“經屋法”的修法進度。政府表示,“經屋法”的立法程序接近尾聲,短期會把法案提交行政會。透露正考慮是否按戶型分開申請,即一房一廳單位與多戶型單位各自獨立開隊,期望多聽意見。

      李靜儀認為,政府應檢討現有經屋法“抽籤分配”方式,改為計分排隊機制;期望政府盡快提交法案,以便趕及明年經屋開隊採用新方式。羅立文回應,“經屋法”立法程序已近尾聲,短期將向行政會提交法案。因應法案條文或有調整,現時不宜透露過多詳情;期望日後法案交立法會,再與議員具體討論。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表示,“經屋法”修法及經屋開隊將分開進行,不會等修法先開隊。他有信心明年內重開經屋申請,因為只要有經屋圖則,就可以開放申請。又指新法採用“計分排序”的輪候方式,維持申請完“散隊”的做法。

      房屋局長山禮度透露,局方正考慮未來T1戶型及多戶型單位是否各自獨立開隊,T1單位對象為單身人士或青年人,T2或T3單位對象為核心家團,以免再出現核心家團申請T1單位的錯配情況。

      他指出,現時經屋上樓程序緩慢,是因為除名聽證程序繁複,例如居民長期拖欠文件而被取消上樓資格,需要給予三十日期限、公示通知、再舉行聽證、聲明異議及法律訴訟,平均六個月至一年才能處理一個除名個案。由於被聽證者有機會恢復申請資格,故未完成聽證程序未能揀樓,現時聽證個案極多。

      三公屋項目將收則

      議員梁安琪關注經屋家團成員“脫隊”的問題。山禮度表示,現時未能透露修法詳情,但根據“社屋法”修法方向,在社屋居住十年的家團成員能自動“脫隊”,再申請社屋。

      議員施家倫問及去年“天鴿”風災而受損的三個公屋項目的修復進度。羅立文表示,目前青濤及快盈大廈已完成修復及發出入伙紙,青洲坊大廈未來一或兩個月收則。

      他亦介紹社屋項目的興建進度,指出望廈社屋及台山中街社屋工程已經開展,原黑沙環發電廠用地短期簽訂合同後,可以開始動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