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脑卒中、心梗发病率不断上升 急救关键:“一心一脑”
  • 脑卒中、心梗发病率不断上升 急救关键:“一心一脑”

    时间:2017-06-22 20:15:08  来源:  作者:

    中国网财经6月22日讯 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的加快,脑卒中、心梗的发病率不断上升。今天,北京急救中心表示,心脑急救是急救中的重中之重,抢救及时,很多人就可以避免损伤甚至死亡的发生,急救的关键就在于“一心一脑”。

    “一心”指的是心脏急救。掌握心肺复苏技术(CPR)只要记住以下3步:第一,拍打呼叫看反应;第二,判断有无呼吸,观察胸部起伏5至10秒;第三,胸部按压,同时拨打120。“一脑”指的是脑梗急救。有的人嘴角突然歪了,说话不清楚,手还可能出现麻木感,千万别以为是几片阿司匹林就能解决的,很可能是脑梗发作。脑血管就像水管一样,堵了或者裂了,分为缺血性脑卒中和出血性脑卒中。脑梗是由于供应脑组织的血管发生问题,导致脑组织的损伤或死亡。

    一旦出现脑卒中症状,要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叫救护车,千万不要自行用药,尤其是有高血压、高血脂和吸烟的患者,要格外注意预防脑中风的发生。对于缺血性脑卒中,在6至8小时内进行取栓或溶栓,可以有效减少偏瘫和死亡的发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