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广西梧州市场监管局集中销毁报废液化气钢瓶
  • 广西梧州市场监管局集中销毁报废液化气钢瓶

    时间:2021-03-13 16:56: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顾艳伟 唐丹丹

    中国消费者报南宁讯(唐丹丹 记者顾艳伟广西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近期收缴的10081个报废液化石油气钢瓶在梧州市富升特种设备检测有限公司内进行集中销毁,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避免其流入市场。

    据悉,本次集中销毁的15公斤报废钢瓶因不符合《气瓶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和国家标准(GB8334-2011)的要求,予以进行强制报废。

    梧州市场监管局正在对老旧液化石油气瓶进行销毁。

    梧州市场监管局正在对即将销毁的老旧液化石油气瓶抽取残液。

    在废旧液化气钢瓶处理现场,检测机构的专业工作人员对报废钢瓶进行抽取残液、卸阀、焚烧,并使用液压设备对钢瓶瓶体进行破坏性销毁。从源头拧紧安全栓,上好安全锁,守住安全门,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同时,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倡议广大市民朋友及经营者,为了用气更放心、更安心、更舒心,请尽快置换老旧液化石油气瓶,使用共享智能液化石油气钢瓶。

    据介绍,共享智能钢瓶都安装了智能芯片,能够识别每一次的使用时间和距离检测的时间,智能芯片实时传输气瓶的基础信息(气瓶生产信息、检验信息、充装数据、使用年限、充装人员及配送人员实名信息)至政府监管部门进行监管,用户仅需微信扫一扫角阀上的二维码便可知道该瓶气的公示信息。

    另外,每一个共享智能钢瓶上都安装有专用充装智能角阀,能够防止非法商家充装和倒灌液化石油气的行为。同时,智能角阀可在不连接用气设备的状态下,做到打开阀门不泄气,能有效确保用户的用气安全。

    据悉,梧州市原来老旧液化石油气钢瓶,是需要市民自主出资购买。市民只需通过交付押金,即可使用共享智能液化石油气钢瓶,无需缴纳其他费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