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黑龙江重拳打击多项违法违规商业宣传行为
  • 黑龙江重拳打击多项违法违规商业宣传行为

    时间:2021-03-11 18:47: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刘传江

    中国消费者报哈尔滨讯(记者刘传江)记者从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将在全省范围开展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行动,推动广告设计、制作、发布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健康的思想导向、高尚的道德导向、丰富的文化导向。   

    据介绍,此次打击行动聚焦多项违法违规商业宣传行为,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聚焦营销宣传各类禁止销售的“勋章”“奖章”“纪念章”及伪造“纪念币”“纪念钞”“纪念邮票”等物品的违法行为。

    聚焦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旗、国歌、国徽,军旗、军歌、军徽的商业广告行为。

    聚焦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或者形象的违法广告及商业营销宣传行为;大米、酒、瓶装水等商品外包装物上含有“特供”“专供”“人民大会堂”“国宴”“军队”等内容的商业营销宣传行为。

    聚焦恶搞经典、恶俗营销、挑战公序良俗等营销宣传行为;歪曲历史事实、伤害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感情来制造噱头、吸引眼球的商业营销宣传;恶俗味短视频、恶搞桥段、色情直播等方式开展互联网营销活动,以及含有色情及各类“软色情”内容的违法广告。

    聚焦教育类App广告、儿童节目映前广告出现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违法广告;各类煽动过度消费、宣扬奢侈浪费等违背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的商业营销宣传行为。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重点采取三项措施,确保取得预期成效:

    强化重点媒介监管。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紧盯受众面广、社会影响大的重点媒体和广告发布渠道,依托省局广告监测平台,加强对互联网、传统媒体的监测监管,并对城市主干道、地标建筑、购物中心、交通场站等重要区域以及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城市公共交通工具户外广告位、广告牌的排查工作,从严查处存在导向问题的户外广告。

    强化执法办案。保持监管执法高压态势,对涉及导向问题的商业营销宣传零容忍、出重拳。紧紧盯住专项整治的五个重点任务,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并做到快立案、快办结、及时反馈。

    强化行政指导。加大对企业行政指导力度,促进企业知法、守法,提升依法经营意识。及时约谈本重要传统媒体、互联网企业,要求其切实承担媒体和平台主体责任,强化广告审核,严把广告发布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