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福建发布15款公共版型工艺防护口罩
  • 福建发布15款公共版型工艺防护口罩

    时间:2021-02-09 12:11: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 张文章 张轩宇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张轩宇 记者张文章)2月7日,福建省工信厅、省药监局、省科技厅联合召开工艺防护口罩创新设计公共版型发布会,同时发布9款医用、6款民用共15款公共版型,作为公共服务产品无偿提供福建省广大口罩生产企业选型用型。这15款口罩在设计上主要围绕“福”系列,语用双关,展示福建也聚集福气,体现了武夷山水、茶叶飘香、闽南古厝、闽都文化等福建元素,在口罩外观、功能、材质上都做了创新设计。

    推进工艺防护口罩创新设计,是福建省针对当前口罩产品的舒适性、美观性和针对性方面的不足,以工业设计之力为口罩产品赋能,促进福建省口罩生产企业提质增效,助力产品出口,实现“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福建省工信厅联合省药监局、科技厅启动“海峡·福设计”工艺防护口罩设计大赛,推进工艺防护口罩公共版型设计和打样,在各有关单位的全力配合下,首批工艺防护口罩创新设计公共版型从策划到发布,仅用时两周。目前,福建已完成7款产品设计打样,首批10万枚新款定制口罩将于2月底前在厦门航空投用。

    福建省药监局副局长黄维军表示,口罩从大类上分成医用和民用两大类。医用口罩是医疗器械,由药监部门来实施准入和质量监管。医用口罩又分为三种: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等。福建省药监部门热切盼在此次工艺防护口罩设计大赛中获奖的作品能够转化成医疗器械,获得医疗器械注册。福建省药监局将开辟专门通道,对设计开发、生产过程、产品质量符合标准的产品给予注册检验、产品注册现场体系核查、技术审评、行政审批等4个方面的支持,以最快的速度让这些产品能够上市。另外,对获奖作品所在企业已经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但产品有创新的,如原材料、型号规格、外观设计等发生变化的,省药监局对企业只要求其进行注册变更,对申请注册变更的,同样走专门通道,快速进行审评审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