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多措并举加强春节食品安全
  • 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多措并举加强春节食品安全

    时间:2021-02-09 11:54: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杨婷 刘传江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杨婷 记者刘传江)为保障山城林区百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不放松,食品安全监管不动摇,多措并举加强春节期间食品生产安全监管。

    一是重点企业监督全覆盖。以节日热销肉制品、食用植物油、饮料、酒类、小麦粉等生产企业为重点监督对象,以日常监督检查与飞行检查监管方式相结合,全覆盖开展监督检查。

    二是对冷链食品严排查。深入使用冷链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库房、加工车间,对照查看冷链食品进货查验、索票索证、票证货物相符、是否存在超过保质期等情况。

    三是加强保健食品强监管。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依法取得经营许可,是否设置保健食品销售专区(柜)并在显著位置标明“本品不能代替药物”,是否销售过期保健食品,是否存在以非保健食品冒充保健食品销售。

    四是主体责任再落实。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做好相关区域的消杀防控管理工作,以及从业人员健康检查、体温检测,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消毒剂等化学品与生产原料、成品分离放置等疫情防控措施。

    五是服务企业促管理。开展食品标签标识调查摸底工作,建立食品生产企业标签标识档案。对企业管理人员进行现场指导,讲解食品标签标识有关标准和要求,督促企业开展标签标识自查,帮扶食品生产企业提升标签标识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六是违法行为零容忍。全区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进口冷链食品使用单位共200余家次,针对发现的问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2户食品生产企业责令停业整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