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青海海东:分析节日安全重研判 排查隐患抓治理
  • 青海海东:分析节日安全重研判 排查隐患抓治理

    时间:2021-02-09 11:46: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徐文智 苏中山

    中国消费者报西宁讯苏中山 记者徐文智)为确保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稳定,青海省海东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省、市相关会议要求,在开展两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的基础上,召开节日安全生产分析研判会,对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四大安全”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分析研判,重点分析两节期间安全生产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查找监管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整改措施。

    按照分析研判情况,及时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各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排查治理。一是对商场、超市、烟花爆竹销售点、集贸市场、生产企业的(产)商品进行节前质量大抽检,抽检580家销售经营户和170家企业的(产)商品297批次,对不合格(产)商品迅速进行了依法处置。二是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排查中发现问题的15家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和2家餐饮单位进行了责令整改。三是对药品零售企业中发现的风险点,开展跟踪检查;对全市15个疫苗接种点和调入的新冠病毒疫苗进行了抽查,确保进入海东市新冠病毒疫苗的流向可监控、来源可追溯。四是对特种设备超期未检的使用单位,重点监管的燃气经营单位、医院进行了检查,限期整改了问题隐患46条。通过排查治理,及时化解了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维护了安全、稳定、和谐的市场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