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北京石景山加强节前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市场监督检查
  • 北京石景山加强节前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市场监督检查

    时间:2021-02-09 11:07: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董芳忠

     

     

    执法人员检查保健食品经营企业保健食品产品入境检疫证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相关产品资质

    执法人员检查婴配乳粉产品标签标识

    春节将至,保健食品和化妆品作为送礼佳品进入消费高峰时期,为保障保健食品化妆品消费安全,日前,北京市石景山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所联动对辖区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展开了重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涵盖辖区大型商超、专卖店等各类经营企业,核查上述经营单位是否销售检验不合格产品,督促企业按期查看抽检通告并自查,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向消费者;同时通过标签标识、索证索票和进销货台账等内容的检查,全面督促企业建立健全“购、销、存”等记录台账,引导商家规范经营,要求经营者对本单位经营的保健食品、化妆品负责,落实主体责任。

    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保健食品化妆品的经营活动,确保了节日市场的良好运行。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切勿盲目参加任何以产品销售为目的的健康知识讲座、专家报告、会议等活动,选购保健食品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药店等经营企业购买,并索要发票或销售凭据。

                                                                                       黄爱晶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董芳忠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