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南京市雨花台区:食品快检接地气 检测中心保安全
  • 南京市雨花台区:食品快检接地气 检测中心保安全

    时间:2021-02-09 10:52: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李靓 薛庆元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李靓 记者薛庆元)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是率先在全市成立的首家区级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近日,记者从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自成立以来,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中心对全区餐饮企业、早点摊、网红美食、餐饮工作站等重点场所开展了食品快检工作,累计快检4803批次,抽检涉及食品企业481个。

    据悉,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利用食品检测中心主要在四个方面进行了“接地气”的检测。

    突出对季节、时令性食品进行检测。抽检主要针对节日时令性强、市场消费量大、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食品,突出月饼、青团、粽子、小龙虾、卤菜等重点时令性品种;突出网红小餐饮店、食品摊、早餐店、小型超市、小批发部、食杂店等重点场所,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其中共抽检了1665个批次,检测出了1个批次的不合格的油条食品,其余结果均为合格。

    加强对平价菜场食用农产品进行检测。随着平价菜场的兴起,部分市民选择了农贸市场外的平价菜场店,而这些平价菜场店缺少完善的快检设施及试剂,无法对食用农产品进行检测。为保障市民“菜篮子安全”,检测中心对平价菜店的蔬菜、猪肉进行检测,共抽检2160个批次,共检出1批次不合格的水产品,不合格率为0.046%。

    重点对农贸市场水产摊位进行检测。针对2020年11月份在辖区发现的水产品检测出非法添加物孔雀石绿和兽药残留超标情况,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雨花台区公安局和雨花台区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联合开展水产品快检专项抽检活动,共抽检467个批次,覆盖摊位85个,检出不合格批次18个。

    随机对餐饮服务工作站集中区进行检测。目前雨花台区共有9家餐饮服务工作站,为保障市民餐饮消费安全,雨花台区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在餐饮集中区域随机开展了一次快检,对50家餐饮单位进行“体检”,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工作站集中区内餐饮单位的食品原料、餐饮具等,共抽检511批次,结果均为合格,有力保障了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雨花台区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作为雨花台区食品法检、农贸市场快检工作的补充,能有效针对百姓热门消费的食品进行机动性抽检,更好的保障了食品安全。对于检测发现的问题,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及时处理,并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管力度,为雨花百姓筑牢一道食品安全防火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