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福建厦门:连查私宰肉334公斤
  • 福建厦门:连查私宰肉334公斤

    时间:2021-02-09 10:47: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张文章 郭淑玲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郭淑玲 记者张文章)随着春节的临近,针对节日市场购供需两旺的实际情况,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杏林市场监管所早安排、早部署,按照“快、准、严”的原则,对辖区内多个农贸市场开展联合突击检查,防止私宰肉在节日市场中回潮,保障群众节日餐桌安全。

    1月28日,在接到群众提供的线索后,杏林市场监管所快速反应,雷霆出击,立即联合农业、城管等相关部门开展突击检查行动。在检查现场,面对执法人员要求检查进货票据及检验检疫证明时,店主吱吱唔唔无法提供相关票据。经屠宰大队执法人员的仔细辨别,店主所售的猪肉为私宰内,随后执法人员立即对现场104公斤猪肉予以收缴,并进行无害化处理。

    2月5日凌晨4时,杏林市场监管所联合相关部门,根据事先掌握的线索,派便衣人员在辖区农贸市场内进行蹲点守候。凌晨5时,当一辆小型面包车正向猪肉店搬运猪肉,早已在守候多时的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车辆进行控制。现场检查后发现,经营者所提供的票据“鱼目混珠”,与实际情况“驴唇不对马嘴”,为未经检验检疫的私宰猪肉。经核查,所查获的私宰肉共有230公斤,执法人员当场予以收缴,委托有关单位进行无害化销毁,并对当事人进行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为防止市场销售私宰肉回潮,杏林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始终做到监管不松懈,形成高压态势。该所不断强化跨部门沟通协作,建立高效协调、信息共享、联动运作的合作机制,重投诉,摸线索,多次开展拉网式联合排查,并采取昼伏夜出、错时监管、跨部门联动的方式加大对销售私宰肉的打击力度,提升监管效能,规确保市民能够吃上“放心肉”。

    下一步,杏林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对肉制品市场进行强有力的整治活动,盯紧重点区域,强化部门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杜绝私宰肉的流通,确保群众“肉篮子”消费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