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辽宁发布飞播造林地方标准 加快荒山造林绿化步伐
  • 辽宁发布飞播造林地方标准 加快荒山造林绿化步伐

    时间:2021-02-09 10:43: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王文郁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记者王文郁)5月7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获悉,辽宁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发布地方标准《辽宁省飞播造林技术规程》。该标准的发布实施填补了辽宁飞播造林技术领域的一项空白,将进一步规范辽宁的飞播造林工作,对辽宁实现林业生态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飞播造林是指通过飞机播种,对高山、远山、石质山以及人力难以企及的宜林荒山荒地、灌木林地、疏林地、其他宜林地补充适量的种源,并辅以适当的封育、补植、补播、管护等人工措施,在自然力的作用下使其形成森林,以提高森林植被覆被率的技术措施。

    相比传统人工造林方式,飞播造林具有成本低、工程实施快、对地表植被无破坏、成林后生态系统稳定等优点。特别是在高山、远山、石质山以及人力难以企及的地区进行飞播,可有效节约造林成本,增加植物多样性,推进荒山造林绿化进程,已经成为重要的造林方式,在辽宁生态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较早开展飞播造林试验的省份,截至目前,辽宁已完成飞播造林164万亩。

    记者了解到,《辽宁省飞播造林技术规程》适用于全省范围内利用飞机播种方式开展造林活动的生产作业,根据地形和土壤情况,在种子质量、种子处理、机型选择、飞行作业方面给出明确的标准要求,对飞播造林项目实施过程做出详细规范,重要内容增设附表,充分体现了科学性、先进性、适用型和可操作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