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望岳街道谷峰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 望岳街道谷峰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时间:2018-12-01 18:15:59  来源:  作者:

    星辰在线11月30日讯(通讯员 吴皓鸿 李佳)为进一步增强村民及各经营户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防范和应变火灾的能力,11月29日,岳麓区望岳街道谷峰村特别邀请了湘安消防公益培训中心的消防志愿者侯教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共有50余人参加。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现场)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现场)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现场)

    (消防灭火演练 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讲座中,侯教官首先介绍了目前我国火灾的主要起因,及在日常生活当中电气起火、生活用火、交通工具火灾等最常见的几种火灾事故。还结合最近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大家直观地展示了火灾发生造成的严重后果,提高大家对于火灾危害性认识,确保安全警钟长鸣。

    随后,侯教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不同因素引起火灾时的应急办法,帮助大家了解火灾中的疏散和逃生的知识,并现场演示正确防火自救方式,让大家在面对突发情况时候能够冷静处理,同时增强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最后,现场还进行了消防器材的实操培训,大家近距离地接触和认识了各种消防器材,熟悉消防器械的使用和注意事项,进一步巩固了大家的消防自救常识,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今天的消防培训真是让我们受益匪浅!大家消防意识明显增强了,更加清楚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有了今天的学习,万一以后遇到紧急情况,我们就懂得如何自救了,真心感谢消防教官的到来,也感谢村委会组织这次活动。”参加培训的经营户刘先生连连称赞说道。

    据悉,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旨在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从而达到保证所有村民朋友们及企业单位的日常安全,尽可能杜绝一切危险因素的不安全行为发生。

    【来源:星辰在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