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京郊租别墅 过个团圆年
  • 京郊租别墅 过个团圆年

    时间:2019-02-14 17:46:00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于丽爽

    约上三五家亲戚朋友,租一栋别墅,同住同吃同乐,感受大家庭的热闹和温暖。春节假期,郊区的“轰趴”(HomeParty)别墅异常火爆,成为市民组团过年的新选择。

    今年39岁的郭小伟是辽宁人,研究生毕业后留在北京工作并安了家,如今住在海淀区航天城社区。和他一样,他的三个表姐也都在北京工作、安家。四姐弟一起在昌平区香堂新村租了一栋别墅,20口人一起过大年。

    “元旦的时候大姐安排的,在密云希望小镇租了栋轰趴别墅,几家人一起过节。老人一起聊天,孩子们一起玩,我们年轻人也一起喝酒、一起聊聊工作和生活,不用东奔西走,都在一栋楼里,能玩能吃能住,所有人都特别满意,我们就决定春节也要这么过。”郭小伟说。

    尽管元旦当天姐弟四个就开始上网预订为春节做准备,却发现还是下手晚了。“觉得比较好的都订出去了,真没想到会这么火爆!”郭小伟感慨。这次预订由他负责,四家人一起上网查,他实地考察了两家,最后好不容易订上了香堂新村这栋轰趴别墅。

    这栋别墅地下一层、地上三层,总面积1000多平方米。其中,地下一层是台球室。一层有厨房、客厅和两间卧室,厨房里锅碗瓢盆一应俱全,光火锅就有四套。客厅里摆着一张大长条桌,可以容纳二三十人同时就餐。二楼有六间卧室,还有麻将桌。三楼是娱乐室,能唱歌、能打乒乓球、有游戏机,还有露营的帐篷。

    腊月二十九,四家人老老少少20口住进了别墅,一下子就找到了过节的感觉。当晚,事先精心策划的“家庭春晚”热闹上演,孩子们一起表演了三句半,爷爷姥爷们表演了独唱,奶奶姥姥们秀了广场舞。在游戏环节,大人孩子齐参与,“你来比划我来猜”、运球接力、小马过河、智力纸牌等,整栋别墅充满欢歌笑语。

    大年三十,一大家子人一起吃年夜饭。事先,各家报上拿手菜和最想吃的菜,统筹好菜单,再各自认领任务分头采购,中午一起做饭。厨艺最好的大姐是主厨,二姐、三姐来帮忙,奶奶姥姥们打下手,炖鱼、炖鸡、杀猪菜、炸麻花……各种家乡菜端上桌,仿佛回了老家,年味更浓。

    “大家平日工作都忙,聚在一起不容易。像这样一起住两天,孩子们能感受有兄弟姐妹的热闹,老人和年轻人亲友相聚感受亲情,而且关上院门独成一统,大家都很放松,这种感觉特别好。”大姐余娜说,以后有机会还要多组织。

    据轰趴别墅经营者介绍,香堂新村有别墅2000多套,经营轰趴馆的就有六七十家。这个春节,硬件设施好的轰趴别墅家家客满。“平日企业客户多,到了传统节日家庭组团来的特别多。说明咱中国人爱热闹、重亲情。”这位经营者说。

    记者了解到,近些年,随着新农村建设,京郊很多乡村整村建起别墅,为经营轰趴馆打下硬件基础。同时,经营传统民俗院劳动力需求量大,第一代民俗户年龄渐长干不动了,年轻人愿意接手的不多。而轰趴馆只需要一次性投入建设娱乐设施,后续经营实行“交钥匙”服务,一个管家可以同时管理多栋别墅,退房后打扫卫生可以外包。省心、租金高,让很多原来的民俗户开始试水转型轰趴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