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博湖县农机集中检验进村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 博湖县农机集中检验进村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9-06-08 18:03:00  来源:  作者:

    “现在不用开车到县城,在家门口我就把拖拉机检验手续办完了,一来一回可节省半天时间、油钱40多块,真方便”。6月3日,塔温觉肯乡塔温觉肯村村民温发新在该村村委会农机年检现场高兴地说。以此为标志,博湖县2019年度农机集中检验工作正式开始,检验工作在各村开展,切实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检验现场,博湖县农业农村局农机监理人员认真核对参检拖拉机的型号、机型、发动机号、车架号等基本信息,做到车证一致。仔细检测机车外观、转向、传动、制动等状况,确保机车保有良好的安全技术性能。不符合标准的机车需提前进行修理,修理达标后参检方能过关。年检过程中,积极向农机驾驶人员宣传农业部2018年1号、2号部令关于农机及其驾驶人员牌证管理的新规定以及拖拉机运输机组的技术参数和拖拉机报废等规章制度。

    农机监理站负责人解刚介绍说:“此次历时一个月的年检下乡服务,将以村为单位逐次展开,做到全县各村全覆盖。同步进行农机补换证、注册登记、变更登记、过户、注销和农机驾驶员补换证、变更等业务工作,尽最大努力给农牧民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真正实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的目标、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畅享放管服改革红利的同时,不断筑牢实现农机安全生产的基石”。(王永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