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江苏:徐州纳税人纷纷晒出5月“减税账单”
  • 江苏:徐州纳税人纷纷晒出5月“减税账单”

    时间:2019-06-08 18:10:48  来源: 中国税务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作者:

    5月,深化增值税改革落地后的首个申报期结束,增值税税率降低、扩大进项抵扣范围和不动产进项一次性抵扣等系列措施落地,江苏省徐州市首批完成申报的企业纷纷晒出“减税账单”。

    “真的减了!”徐轮橡胶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夏冰日前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了4月所属期的增值税,拿到首月减税红包。该公司是制造业企业,因此成为此次深化增值税改革的直接受益者,适用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后,当月增值税减少274.15万元。看着电子申报表中应纳税额合计一栏,夏冰开心地笑道:“国家这次减税力度真大,实实在在地降低了企业税收负担,增强了我们发展信心。我们将把减下来的这笔资金,用于技术开发和人才引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让减税效应渗透到企业的生产环节。”

    减税降费政策犹如“大珠小珠落玉盘”。因增值税降率,徐州金虎工具制造有限公司这个申报期减税30多万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翠萍介绍道,减税降费政策刚一出台,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包保责任人就上门进行辅导,所以这次申报驾轻就熟。“怕填错报表影响申报,我特意到办税服务厅现场申报。导税人员手把手地辅导我,服务周到、贴心。”张翠萍对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评价道。

    据了解,为确保纳税人在5月征期“报好税”,徐州市税务局聚焦改革后纳税申报中的重点、难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辅导,使税收优惠政策变成促进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对内,他们分批组织培训80多场,1000多人次参加,确保税务干部操作熟练;对外,他们通过开办纳税人学堂、减税降费“微课堂”以及通过税企微信群答疑、上门辅导等方式,帮助企业算好“减税账”。同时,该局优化办税流程,通过配置专窗专岗、推广在线申报、实施错峰办理,以及延时服务、预约办件和导税辅导等服务举措,让纳税人有“实打实”的获得感。

    大屯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煤炭、电力、铝业、铁路运输和服务业综合经营的大型国有企业。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周正勇感慨道:“增值税降率后,我们首月就减税750多万元,增值税附加也随之减少,一波接一波的减税政策‘点燃’了企业发展‘动力引擎’。”据了解,今年该公司预计增值税可以减少4000万元。

    增值税降率送来真金白银,不动产一次性全额抵扣也给企业带来“福音”。徐州博康信息化学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苏永告诉记者,公司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现金流直接关系到企业发展速度。之前尚未抵扣完的280多万元待抵扣进项税额一下子全部抵扣了,着实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在税务干部的悉心辅导下,我们这次申报得心应手。”苏永说。

    一份份纳税申报表,既是显现改革效应的“减税账”,也是纳税人的“收益账”,更是社会经济的“效益账”。徐州丰成盐化工办税人员徐斌斌在谈起减税降费的获得感时点赞道:“这个月我们增值税减少了8万元,不仅如此,新版的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优化后,操作更简便。”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以纳税服务的‘优’,推动税收负担的‘降’,给企业带来资金压力的‘减’,实现发展活力的‘增’。”徐州市税务局局长胡军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