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村里的“文化夜市”开张了
  • 村里的“文化夜市”开张了

    时间:2018-06-12 16:59:32  来源:  作者:

    天空抹去了最后一道夕阳,皎洁的月亮刚刚爬上来,辛勤劳动了一天的村民们身着艳丽的服装,兴高采烈地聚集到村民活动中心广场。

    6月11日晚十点整工作队组织的温宿县托乎拉乡玉斯屯克库尔巴格村“文化夜市”开张了,25名国语合唱团队员站在鲜红的国旗下带领全体村民齐声合唱国歌。接下来是20分钟党的政策理论大宣讲,那一句句“苞谷馕式”的宣讲引发了村民的浓厚兴趣,不时有村民举手提问和即兴谈感言。随着《开门红》的音乐响起,32名青年男女身着秧歌服装,腰系红绸,扭起了欢快奔放的大秧歌舞。村民们跟着音乐的节奏拍手击掌,完全陶醉在舞曲中。在维吾尔族音乐的伴奏下,8名穿着艳丽民族服装的姑娘们翩翩起舞,激发了村民的跳舞热情,他们舞性盎然,情不自禁地走向场地中央,踏着热烈的麦西来普鼓点,一曲接一曲的跳着……村民阿依加马丽·马木提兴奋地说:“这样的文化夜市太好了,我们简直就像过节一样,希望每周都有这样的活动”。

    “文化夜市”是村文化的一个缩影,为丰富基层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进一步推动村文化建设工作,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驻村工作队坚持以先进文化为引领,在村里先后组建了现代舞蹈队、秧歌队、扇子队、快板队、国语合唱队等“八只队伍”。这里,每天晚上各类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村民们白天下地干活晚上可以休闲放松。在工作队的引导下村里涌现了很多文化大户,组织举办了各类体育赛、歌手赛、国语读报赛、唐诗朗诵会等多项活动,这些活动让村民既获得了身心娱乐又领略了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不断加深了村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

    玉斯屯克库尔巴格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赵实表示,工作队将切实配合好舞蹈老师的指导工作,组织好“八只队伍”的排练及演出,力争将本村的舞蹈类队伍演出本村特色,达到一村一品的效果。(王勇、张坚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